我也不知道這篇標題是什麼意思,就一個…………想法吧?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愛看書,有種走火入魔的趨勢(可以這樣用嗎?),我對書很龜毛,可以說是到一個吹毛求的地步,最近我試著要改,可是一時半刻還是改不掉呀~

 

嗯哼,現在來介紹幾本我很愛很愛的書。

 

這一陣子比較迷穿越噢,所以先從穿越開始!

 

首先登場的是穿越文中(當然是說我也看過的)的極品──《秀麗江山》。

內容是說關於王莽改朝時期,劉秀起兵,光武中興。

女主角──管麗華,遇見紫薇橫空,穿越到兩千年前的新朝,附身在陰麗華的身上。

這本書的敘述部份比較多,有些人可能會看不下去,而敘述性的地方不看,又會看不懂,真的是很苦惱呀~

排除這項,其實這本書真的是超好看的。=)

《秀麗江山》分為《青龍》、《白虎》、《玄武》、《朱雀》四卷,每一卷又分為《之ㄧ》和《之二》,所以總共有八本。

本書主要是在說劉秀和陰麗華之間難得一見的帝后深情,每一卷都有看了會催淚的地方,尤其是《玄武卷》。一開始看到陰麗華被劉秀派人接回宮裡的時候,我邊看邊發抖,因為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遇到郭聖通,而劉秀又會對陰麗華有什麼樣的態度?

接著,郭聖通設計許美人(胭脂)懷上劉秀的孩子,陰麗華回想起那段戰爭時的日子,還有她必須拋下胭脂的那段往事,無一不叫我心痛。陰麗華一次又一次的因為郭聖通而自劉秀身邊逃離,但她卻又一次又一次的在暗地裡用陰家的力量幫助劉秀奪得天下,每次我看到這裡就覺得好難過好難過。還有當劉秀要把劉義王(陰麗華的女兒)送給郭聖通代為撫養時,我又不禁要為她感到難過……

鄧禹、馮異都失去了原有的鬥志,這也讓我很難過。景物依舊,人事已非,我不知道能不能用在這裡,我只知道,看了《秀麗江山》之後,讓我了解到自己是幸福的,在帝王時期的百姓,紛紛受到戰爭的迫害,家破人亡、顛沛流離,相反的,我們不只吃得好、住得好,還有閒情逸致可以做其他娛樂之事,那些想不開的人真的很可悲。(……扯遠了)

到了最後,陰麗華聽聞馮異的死訊,我邊看邊哭,好難過啊。順道一提,我是鄧禹的粉絲,所以當他娶老婆而且他老婆還懷孕的時候,我跟Ste快崩潰了!!重點是,為什麼他不娶陰麗華啦~~!!鄧禹為陰麗華毀琴、為她做了那麼多事,我看到都感動死了,為什麼陰麗華卻堅持選擇劉秀呢?唉,只能說愛是不理性的。

閱讀《玄武卷》那段時間,我的情緒一直處於低潮狀態,心情好不起來。所以呢,希望劉秀要好好對待陰麗華噢噢噢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