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秀麗江山》是同一個作者──李歆。

本書是在說父母雙亡的攝影師──步悠然在一次的古墓探險中,靈魂穿越,附身到女貞第一美女──葉赫那拉‧布喜婭瑪拉,又稱東哥格格的身上。

東哥帶著「可興天下,可亡天下」的咒語出生,努爾哈赤瘋狂的想要擁有她,但這個擁有四百年後靈魂的東哥怎可屈服於強權之下?

這部小說我並沒有很認真在看,多半是因為時間因素。記得應該是 八升 九的暑假吧?我用網路看的,眼睛超痛的!所以不需要看的我都略過。

一開始東哥和代善(努爾哈赤的二兒子)在一起,但由於她被喝醉的褚英(努爾哈赤大兒子)侵犯,所以她決定和代善一刀兩斷,因為她不希望看到手足相殘的局面。

傷心失落的東哥沉浸在悲傷之中(應該啦),但皇太極卻用他自己的方式在一旁默默守護著她。終於,東哥敞開心房接受了皇太極,之後……嗯哼,發生了種種許多事,但是我不記得了!!不知道為什麼,《獨步天下》裡的劇情我總是記不起來,真的很討厭!

討厭這種無力感。(?)

《獨步天下》分為四本,分別是:《非夢》、《迷失》、《隨征》、《身分》。我看過網路上有人說《秀麗江山》比《獨步天下》理性,所以他比較喜歡後者,可是我恰恰相反,我比較喜歡《秀麗江山》,原因不明。應該是跟我比較用力在看《秀麗江山》有關吧?當初《獨步天下》只是草草瞄過,沒有在動腦。看《秀麗江山》的時候要非常用心的去想一堆明爭暗鬥的詭計,非常非常累~

好啦,這或許算是一種看書的樂趣吧?

這篇比較少,因為我說過啦,看得很草率嘛~

最後我要針對多爾袞、多鐸、還有他們的媽媽──阿巴亥,說一下粗話:多爾袞你很欠扁喔!不要搶人家的女朋友!多鐸,收起你那不屑的態度,人家阿步(女主角)又沒礙到你。阿巴亥,人是會老的好嗎?不要再那一臉跩樣,最後還不是陪葬,我呸!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