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前書(寫下您回答問卷的意圖)。

因為大家都在寫,因為好像很有趣兒。(順帶一提,剛剛標題打成“關於寫小說的1001個問題。”囧)

 

 

002. 您的筆名是?

呃我沒有筆名,若真要說的話是Royal吧,不過那是我的英文名字這算筆名嗎?

 

 

003. 以小說的描寫方式介紹○○○○(←您的筆名)(自我介紹)。

ㄜ……

嗯……

哈囉我是Royal,請大家多多指教。(倒)

 

 

004. 您的職業是?

學生。我是一隻可愛的小雞雞。

 

 

005. 您的打工經歷(若有的話)。

昧有柳。

 

 

006. 寫小說的歷史?

國小寫了一篇很糟糕的東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寫啥。後來國中男女主角用了同樣的名字寫了另外一篇西西,當時覺得自己寫得真好(真敢講)可是現在看來慘不忍睹我把筆記本燒了算(欸不是)。

 

 

007. 寫小說之外的興趣?

鋼琴,不過因為上高中的關係很久沒彈惹ww

還有看電影和音樂劇。

 

 

008. 喜歡的小說類型?

只要內容還ok我就會一直把它看完吧,可是會不會買還是其次。

我喜歡看一些劇情很白爛的小說然後自己在心裡批評得很開心

 

 

009. 喜歡的作家?

李歆、鄭華娟

看到夢疏的回答突然想到塔娜‧法蘭琪我也超愛怎麼忘了她!!!!!!!!!(搥地)

 

 

010. 尊敬的作家?

ㄜ……

 

 

011. 喜歡的小說是?

沒有,感覺都普普通通。

但若說看過最多遍的應該是《白蛇傳》。

突然想到《人之初》這本書(不是性本善的那個哩!),它帶給我的衝擊有點大,或許這就是青春。

 

 

012. 喜歡的電影?

《血鑽石》

《安娜‧卡列尼娜》(2012

《悲慘世界》(2012

《為巴比祈禱》

《風聲》

《金陵十三釵》

 

 

013. 喜歡的漫畫.動畫?

《愛情接合器》by最富恭介

《絕對和平大作戰》by小椋 茜

 

014. 喜歡的電視劇?

我很少看電視欸……

 

 

015. 常聽的音樂?

Romeo et Juliette》裡的音樂吧,不管2000年還是2010年版的都蠻喜歡的。但2000聽的主要是男女主角的對唱。Cecilia,永遠的Juliette2010年專攻醬的莫哭修和喜寶的班阿留,不得不說我愛上醬飾演莫哭修的的瘋狂。還有我也很喜歡鐵大爺,更喜歡2010年版的鐵爺在《C’est Pas Ma Faute》(非我之錯)裡的表現,心碎和絕望真得太讚了!!2012年版的快出啊我喜歡國王(抖腳)。

 

 

016. 心中記得的名句和它的來源?

我現在腦袋一片空白。

 

 

017. 一個月約看多少本書?

不一定耶,要看有沒有時間。

 

 

018. 小說之外通常會看什麼書?

之前很閒的時候會喜歡去翻《世界電影》,重點是現在不閒了。

 

 

019. 讀書的速度是快或是慢?

哦很多人都說我看書很快我就當我很快好惹。

 

 

020. 您覺得自己有鉛字中毒嗎?

前一陣子有吧,後來因為音樂劇的關係轉移了焦點,還有同類型的小說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毫無新意過於氾濫,且還打著『XXX接班人』的名號看了好不爽(菸)。

 

 

021. 執筆時用的軟體是?

可以的話我喜歡在紙上寫字(雖然字很醜)。不然就是用word或手機簡訊功能。

 

 

022. 第一次寫的小說的標題.內容?

別提了。

 

 

023. 如何決定小說的標題?

隨便取一個,然後努力讓故事劇情和標題扯上關係。

但也有很認真想名字的時候。

 

 

024. 您寫的小說的種類?

同人:嗯,寫過HP同人、HG同人、《墮落天使》改寫

短篇集結:我不相信天長地久。(目前寫到第三篇未完)

奇幻:雪雨(這是黑歷史。寫到第三十八章全部砍掉重練,估計連標題都會一併改掉。是說我那時候好像很喜歡TW,不然怎麼會有那麼貝拉的女主角啦。)

吸血鬼:魔魘之聲

歷史穿越:臨江如夢

架空穿越:異夢緣

言情:那年的微笑、櫻花雪

其他:黑手黨、鬼的故事(不是鬼故事)、自己的故事

 

 

025. 描寫的視點以一人稱或是三人稱較多?

都有耶,未來想嘗試像《遇見》那樣的第二人稱,橘子少數好看的書。

 

 

026. 較常寫長篇或是短篇的作品?

唔,沒有特別去算哪個比較多。

 

 

027. 多久可以完成一篇作品?

黑歷史HP同人文《獵殺任務》貌似半年。

HG同人文《第一篇 都城》也差不多半年到一年。

 

 

028. 故事及登場人物,先決定哪一方面?

都不一定,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029. 在什麼時候構思故事?

以前很熱衷的時候是無時無刻,現在則是沒事幹的時候。

 

 

030. 故事在決定到什麼程度時下筆?

有空的時候就會突然想寫寫東西。我寫故事通常都不是先想好劇情的那種,都是先想主題然後開始寫,後面劇情才會突然跑出來。

 

 

031. 如何決定角色的名字?

西洋的話是查字典+把英文名字隨便拼一拼

中文的話還是把同學的名字隨便拼一拼

我對這方面很隨便(倒)

不過幫朋友想名字倒是很認真

我很喜歡我幫我同學取的那個叫席陌澶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