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部令我心醉神迷、無法自拔並且深陷其中的作品!!

    我是因為拿到學校發的試讀本而接觸到《夜之屋》這本書,沒想到就這樣迷上了!!第一集看完就等不及上網查第二集,沒想到竟然還要等四個月?!總之就是錯愕再錯愕。

卡司特母女倆把柔依設定成一個很正常的女孩子。我指的是個性,不是能力。柔依是個正值青春期的女孩,對自己的與眾不同感到很困擾,在愛情方面又三心二意,無法確定。

事實上,我還蠻喜歡柔依的。雖然有個垃圾繼父和垃圾母親(這我自己取的),但她卻沒有走偏,因此我非常欣賞她。不過我討厭柔依對自己感情的不確定,這樣會讓三個人(西斯、艾瑞克和羅倫)都受到傷害噢。

第二集比第一集刺激了許多,先是懇親會,垃圾繼父對妮克絲的無禮藐視,接著柔依又發現愛芙羅黛蒂的惡魔父母造就了愛芙羅黛蒂的邪惡思想,這讓柔依的心中不禁升起一絲同情之意。接著是月圓儀式的準備。第一次由柔依主導的月圓儀式,柔依非常用心的想好了改革方案,在圖書館查資料的時候,遇上了羅倫‧布雷克──兩百年以來唯一一位男性桂冠詩人,羅倫顯然對柔依有著高度的興趣,不只是對柔依罕見的記印,而是對柔依的人。

鎮上有許多男孩失蹤、死亡,大家都把矛頭指向夜之屋(也就是吸血鬼),警方還在案發現場發現只有黑暗女兒的領導者才有的項鍊,於是到夜之屋親自審問柔依,而目前為止失蹤的兩人都是柔依相識的,所以柔依的嫌疑格外的大。

柔依外出,遇到正再貼尋人啟事的西斯。西斯看到柔依,表明希望柔依喝他的血,因此劃開自己的脖子。柔依抵擋不住誘惑,這段我看得臉紅心跳,因為時在是太刺激了!!而柔依將西斯烙印了。

柔依在一次意外中發現了奈菲瑞特的黑暗面,因此而不再相信她。在月圓儀式結束後,接踵而來的是柔依最好的朋友──史蒂薇‧蕾──的死,這讓柔依傷心不已,這一段我也哭的很慘,作者把這段描寫的非常詳細,尤其是對柔依的內心感受。好朋友的死造成柔依整個人失魂落魄。

史蒂薇‧蕾的死,加上西斯失蹤,柔依受到雙重打擊,她決定對艾瑞克和盤托出,告訴艾瑞克她將西斯烙印的事。接著柔依找到了西斯所在的地方,騎著普西芬妮,前去救西斯。

到了目的地,柔依發現史蒂薇‧蕾並沒有死,但卻變成了和艾略特一樣的怪物。史蒂薇‧蕾還尖叫著要柔依殺了她,看了我鼻子酸了、視線都模糊了。柔依和西斯順利脫困,但卻遇到奈菲瑞特。而奈菲瑞特即是一切事情的幕後黑手。她到底想幹嘛?情節越來越緊張刺激,結果沒想到第二集就這樣結束了!欸欸!等等呀!我都還沒搞清楚欸!史蒂薇‧蕾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奈菲瑞特又有什麼陰謀?只好慢慢等待八月份出版的《抉擇》(夜之屋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