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大意:(有雷)

 

在社會國(Society)中,一切都是被完美安排好的。你的伴侶、你的工作、甚至是你的死期……

在你的生命中,絕不會有任何一絲的錯誤。每個人在十七歲時,都將參加「配對宴會」(除了選擇「單身」的人之外)。政府會在宴會上替你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通常被配對的兩個人都住在不同的鎮上,但卡希雅(Cassia)例外,她的配對對象──也就是伴侶──是從小就和自己一同長大的青梅竹馬──薩德(Xander)

這種事是很少見的,但並不是壞事。而真正糟糕的是──卡希雅在讀取配對微型卡的螢幕上看見了另一個人的臉。

凱伊‧馬克漢(KyMarkham)是個差異份子,一輩子只能維持單身,沒有資格參加配對宴會。

當凱伊的臉自卡希雅的螢幕上一閃而過時,卡希雅除了不可置信之外,也感到相當慌亂。這從未發生過!社會國不可能出錯的!尤其是像配對這麼重要的事……

理解到一切都是誤會的卡希雅,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她堅信自己和薩德可以是完美的一對,畢竟他們瞭解對方,瞭解對方一個小動作之後隱藏的其他意義。

但卡希雅發現自己越來越在意凱伊。她知道他是差異份子,卻還是忍不住被他吸引。這算什麼?這是愛嗎?薩德怎麼辦?

她承認自己愛上凱伊了,可她不能告訴任何人,因為這樣很有可能會害到凱伊,她唯一想坦白的對象是薩德……

在卡希雅一個錯誤的決定下,凱伊被送上戰場。卡希雅自責著,她要尋回凱伊,她想和凱伊在一起。

 

讀後心得:(有雷)

 

期待這本書很久了,當我知道版權已被尖端出版社買下的時候,我實在是忍不住想要轉圈圈~~我好喜歡好喜歡凱伊唷~~~~

不過跟HG比起來,《Matched》的故事節奏似乎比較緩慢,提心吊膽的部分少了些。但社會國裡的官員手段非常高明,不像施惠國用高壓政策統治,而是讓人民自願臣服於他們的政策之下。社會國的子民認為生活就該是這個樣子:一切都交給政府安排。這種生活型態看似完美,但在許多省份中,仍是有人抱持著想自由的心情,所以才會有所謂的「反叛份子」和「差異份子」。

Matched》的言情部分我不禁要小小的抗議一下:太少了啦!太少了!卡希雅和凱伊只有心靈相通是怎麼回事?!能不能來一點閃光戲啊……()

不過凱伊教卡希雅寫字那一段有種含蓄的甜蜜耶~~~~

 

「我學會『k』了。」我也笑著看他。「真奇怪,我還以為我們是按照字母順序學?」

「是沒錯,」凱伊說。「但我覺得妳應該要學『k』這個字母。」

「那下一個字母是什麼?」我故做無辜。「難道是『y』?」

「或許吧。」凱伊同意,沒有微笑,而是露出了淘氣的眼神。


希望《Crossed》的閃光多一點啦多一點!!

至於在《Matched》的最後,真是吊人胃口的緊張……好擔心凱伊會不會一不小心就被斃了!>_<()

(我在想,第三集的封面搞不好是紅色的耶!因為第一集是綠色,第二集是藍色,那只剩下紅色藥丸?!呃……胡亂猜測,大家不要理我XD)

《Matched》台灣官方網站

《Matched》台灣圖書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