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本書的厚度,我整個快傻了。

老實說對我來說沒有很厚啦哈哈,只是很怕無關緊要的內容塞太多,我會沒胃口……

女主角是個隱藏自己女巫力量的歷史學家──戴安娜‧畢夏普,她以為自己可以在逃避一輩子,直到她無意間發現被人下了咒與的手抄本「艾許摩爾七八二號」。巫族、魔族以及血族都深信手抄本中記載著自個兒族類的祖先,能夠解開四種種類(除了以上三個,還加上凡人)之間是否來自同一種生物。

「艾許摩爾七八二號」為戴安娜西引來各式各樣的超自然生物,其中包括深深令她著迷的吸血鬼科學家──馬修‧柯雷孟。馬修原本也是因「艾許摩爾七八二號」而找上戴安娜,但他卻發現自己漸漸愛上她……可不同族類間的戀愛是不被允許的,合議會派出人馬,想要阻止他們繼續發展下去,可戴安娜和馬修是真心彼此相愛,怎麼可能就此束手就擒?

而戴安娜不管再怎麼逃避,卻仍還是無法背離她身上所流的血液。

我之前看的書比較大部分是在講吸血鬼,女巫的題材似乎也只有看過《五芒星咒》系列(而且只有看第一集……),所以《魔法覺醒》裡吸血鬼與女巫相戀的題材對好來說是既熟悉又陌生。老實說現在一想到吸血鬼就會想到《暮光之城》,很怕會看到太多言情的部分。不過《魔法覺醒》感覺大致上還好,言情部分不會太多,不過每次都給我在重要的時刻煞車!

故事中最吸引我得是戴安娜身上未知的力量。她的爸媽為了要保護戴安娜,瞞著別人,用魔法將戴安娜的法力給封印起來。自從遇到馬修之後,戴安娜才漸漸明白自己真正的力量。我覺得最酷的是可以和動物溝通,最奇怪的是巫水啦……那個要做什麼用?把敵人淹死嗎?

《魔法覺醒》中我認為最有趣的橋段是「同床不及於亂」,標準的「蓋棉被純聊天」相處模式~XDD

我個人認為歷史的部分有點太多了……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對外國歷史較無興趣。其中幾則歷史小故事都很有趣!有些歷史人物出現的方式都是經過馬修轉述給戴安娜聽,有種自然又奇妙的感覺~=ˇ=不過太多的話感覺會有點瑣碎。

書中角色我比較喜歡伊莎波,我一直以為戴安娜去到七塔會受盡虐待(當然是在馬修不在的時候),結果瑪泰根本就是超級喜歡戴安娜的嘛,伊莎波也因為愛子心切,所以沒有表現得很明顯,並且最後也慢慢的接受的戴安娜,視她如自己的女兒。

我在《魔法覺醒》裡發現吸血鬼的血有一種用途,那就是──使人沉睡。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馬修曾經用自己的血令戴安娜沉睡。一開始我還想說怪怪的,馬修幹嘛拿自己的血給戴安娜?原來是這個用途啊。

 

關於翻譯:我認為「的」出現的次數過於頻繁(前部分。此情況後部分有改善)。有些地方的「的」其實可以省略,不然讀起來真的很拗口。

 

*感謝大塊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