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上映,我立刻就給它跑去看了……(雖然絕望但還是抱有一絲絲微小的希望……?)
但我不應該太期待才對。 


(以下有雷)
(twilighter慎入!!)
 


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在期待什麼,以為最後一集會讓我比較滿意。老實說我不知道電影到底有沒有終於原著(已經差不多忘記書在講什麼了= =),總之一開始就有點拖戲(我覺得啦),婚禮演了快半個小時,蜜月半小時,然後芮妮思蜜小妹妹便開始在貝拉的肚子裡成長茁壯!
婚禮前一天,貝拉做了惡夢。婚禮上,她款步走向愛德華,回首望一眼賓客,然後深情款款的看著愛德華,但是,愛德華身上全是血,主婚人變成的佛杜里的三個首領──厄洛、凱撒和馬庫斯。貝拉的手上也沾滿了血跡,台下一片血泊,客人們全死了。
這一幕似乎沒有出現在原著當中,啊不然就是我忘了,反正拿出來說一下。
真正精彩的地方是在懷芮妮思蜜之後,愛德華帶著她匆匆回到庫倫大宅,帥到翻的雅各轟轟轟騎著機車查看貝拉是否還是人類,然後……
看見貝拉瘦不啦嘰的身骨,以及圓滾滾、並且瘀青一塊塊的肚皮。
之後他憤怒的衝出去,外套甩在地上,一腳把機車踢飛,迅速變身成狼,告訴同伴這個消息,然後山姆決定要除掉貝拉。
帥哥雅各,你應該很瞭解山姆的個性吧?是那種會為家庭安全犧牲一切的狼嘛!那你幹嘛跟他講啊!!!!
接著雅各、賽斯和利雅下定決心要保護貝拉和芮妮思蜜……
我覺得整場戲的高潮在於懷孕和生小孩那一段。貝拉瘦得像一具骷髏。她洗澡前面對鏡子微微拉下浴袍,鎖骨突出的非常明顯,讓我看了一陣驚恐(化妝技術真不錯)。
最後一幕是生孩子。貝拉手中的血杯掉在地上支離破碎,她想彎腰去撿,但身子剛一移動,芮妮思蜜便騷動了起來。貝拉的身體看起來像要被折斷,愛德華立刻把她送去治療檯上(當時卡萊爾和艾思蜜在狩獵,還沒回來)。
雅各替貝拉注射嗎啡,但等不到嗎啡生效,貝拉便要愛德華立刻切開肚皮,否則芮妮思蜜會窒息而死。
愛德華忍痛動刀,貝拉尖叫,臉頰凹陷,眼角噙淚,血一直流一直流一直流,最後……芮妮思蜜平安出生。
愛德華抱著她給貝拉看,貝拉接過芮妮思蜜,露出慈祥的微笑,下一秒卻又痛得大叫,愛德華把芮妮思蜜交給羅絲莉。
然後,他看見貝拉睜著眼睛,死在了檯子上。
那一幕看得我真的有種還蠻難過的感覺,不過由於看過原著所以我知道她還會再活過來就是了= =。
雅各在那邊哭,想到應該要殺死芮妮思蜜(小baby超~~~~級可愛的啦≧﹏≦)才對,但一看到她的眼睛,他就知道那是他的命定對象了。
不殺死同伴命定的對象是狼族最神聖的紀律。
所以山姆等狼只能摸摸鼻子、拍拍屁股,敗興而歸。
雅各講的那一句“If you kill her, you kill me!”實在是帥、爆、了──!不過在看電影前我以為“her”指的是貝拉,結果是芮妮思蜜呀~~~~
另一方面,愛德華眼看把毒液注射進貝拉體內她卻依舊毫無反應,他便開始在貝拉身上亂咬亂咬,咬脖子咬手咬腿,全身上下咬透透。
蘿蔔派先生,我知道你很絕望,真的。
我以為導演會讓Stewart在睡夢中度過剩下的戲份,沒想到我錯了……
庫倫家族替貝拉清洗身體、換上乾淨衣物,貝拉身上的傷痕漸漸癒合,頭髮也變蓬鬆,臉變圓潤、有生氣,最重要的是──!
跟了貝拉三集的黑眼圈終於終於不見了!!(拉禮炮(誤))
貝拉猛地睜開血紅色的眼睛(我家媽媽還慘叫了一聲)。
結束。

蜜月時貝拉曾穿著黑色蕾絲洋裝誘惑愛德華,愛德華一看到貝拉一臉很難為情又很期待的樣子(對不起純粹是我在自我催眠XDD),忍不住開懷大笑。
蘿蔔派你笑起來超帥啊超帥超帥超帥超帥,幹嘛老是擺出一副憂國憂民的模樣呢。
艾利絲這一集的頭毛讓我覺得好塌,前面三集比較對我的味。至於跟髮型師樑子越結越大的賈斯柏,在這一集似乎又變得比較帥氣了呢(至少沒有第三集的貝多芬頭)。

  

唱了一會兒歌之後,佛杜里終於登場!!有人送來一封信,屬名卡萊爾,但名字竟然多拼了一個“S”,文法錯誤也一大堆!到底寄信的人是誰!有何目的!敬請期待《暮光之城4:破曉part 2》!(開片時看到“part 1”就已經有點想發飆了……(菸))
(Bruno Mars的“ It Will Rain” 真是好聽~= v =)
(我一直覺得還有事情要交代,可是想不起來,我想到再補充嘿……)


……
………
忘了提最經典的“破壞床頭”劇碼,笑得我肚子好痛(老實說我很怕被twilighter打)。
還有貝拉復活那一段……血管血管血管骨頭骨頭骨頭修復修復修復……開始研究吸血鬼的構造了顆顆顆……
還有,“選舉”是什麼鬼!!選擇選擇選擇選擇!!(←這句只是我在碎碎念而已,嗯)

=>突然想到:愛德華把雅各甩到牆上那一段怎麼妹有演出來??!
=>生小孩那一段看得我有點起雞皮疙瘩說。
=>變吸血鬼的時候,貝拉的胸部也一起變大了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