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by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

(微劇透)

會看這部片其實也算巧合,當時只不過是為了要填滿看牙醫前那五個小時的空白,甚至是在買完票的當下就有點後悔。不是因為我認定了這部片會讓我失望,而是上一次《2012》帶給我的印象太深刻(那部片我哭了三分之一的時間,看到的畫面都模糊了啊搞笑-.-)。本是自那次之後就打定主意不再看災難片,卻下意識地順了咱家媽咪的意(其實我是被虐狂嗎XD),根本暫時遺忘了上次的教訓@@
於是我們就這樣(哪樣?)進了電影院(題外話:一直看到LM的預告片,可惜Samantha的鏡頭好少ˊˋ)。
電影開始半個小時左右媽咪就開始哭了(呼呼呼,小小男主角Lucas縱然年級小,卻是個有肩膀的男人呀,根本帥氣ww),許多為人父母的看到那一段也不免要鼻酸的吧……(未避免劇透下刪)
《浩劫奇蹟》為真實故事改編,旨在描述2004年南亞大海嘯時主角一家五口到泰國旅遊所發生的事。
整部電影除了表現海嘯發生時和發生後的慘狀之外,還不忘細膩地帶入主角對於『失去』與『未知』的恐懼。看完《浩劫奇蹟》,你/妳第一件會想做的事大概是擁抱/親吻你/妳的家人、子女或伴侶。
我很喜歡娜歐蜜‧懷茲在戲中的表現,我看到了一個作母親的願意為孩子犧牲的心情。還有飾演大兒子Lucas(一直打成“Lukas”XDD)的湯姆‧霍倫表現也很出色!(他看到娜歐蜜衣服破掉時害羞(?)的樣子真的好可愛>v<)逗弄丹尼爾的時候我看到的是一個有責任感的哥哥;安撫、看照娜歐蜜的他是家裡的長男;找不到家人的Lucas非常慌張,才讓我意識到:「不論再堅強,失去家人的當下卻是一樣的痛,更何況他只是個孩子。」忍不住感到心疼。

我看《浩劫奇蹟》的時候好桑心QQ不得不說心情是很複雜的,一方面更珍惜現下身邊所擁有的,另一方面卻也懼怕未來的未知。
在《特洛伊:木馬屠城》中,Achilles曾說:「現在死和五十年之後死有什麼差別?」
不一樣的。現在死和五十年之後死怎麼會一樣?
但Achilles卻也說對了一些事:「人總難逃一死。」
「眾神嫉妒我們,因為人類會死,才顯得生命中的每一刻都珍貴無比。」所以生命才會如此短暫脆弱且令眾人渴求。世上最值錢的不是財富,而是讓你有機會到這世上走一遭的『生命』。
呃,說了那麼多我好像還沒說到重點:「你不知道下一秒將會發生什麼事,但請把握你擁有的這一秒,好好珍惜對自己重要的人、事、物。」
祝大家幸福。
Close your eyes, and think of something n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