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同人文獻給所有不喜歡《墮落天使》的人,此書書迷不喜勿入!

 

又是這個夢。

那個背影、那對翅膀,都透著一種似曾相識的熟悉。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自己可以碰觸到它,可是……

每當我伸出手,夢就碎了。

 

***

 

其實高中和中學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頂多換個環境、換一批老師,同學還是那幾個、生活也就那樣了。

「露西,妳看,」凱特用手肘撞了撞我,「那邊那個怎麼樣?」

「噢,」我低呼,「什麼啦……」我抬頭,看見一個高大的背影,心裡有種失落的感覺。

有那麼一瞬,我以為那是我思念的背影。

「……露西?」凱特的手在我眼前揮了揮。「妳還好嗎?」

我猛地回神,「沒事,我們走吧。」

他不是我思念的身影,但是一樣熟悉。

 

***

 

今天已經過了一半,我始終沒有看到他的正面。

他似乎給人一種很難親近的感覺,到目前為止都一直是形單影隻的。

下午法文課,我拎著書包悄悄坐到他身邊。

沒有別的原因,我只是想認識他,打聽夢中人的身分。

是的,我相信那不只是夢,而是真實存在的一個人。

我一落坐,他便立刻起身,換到另外的位子上。

腦袋一片空白。我惹到他了嗎?

下課鐘一響,我立刻隨他的腳步飛奔出教室。「等一下!你站住!」我喘著氣,雖然知道自己的口氣很沒禮貌,可是我管不了那麼多了!

我撲上去,扯過他的手。「你等一下!」

他皺眉,「妳到底想怎樣?」

「你討厭我?」我突兀的冒出一句。

「沒有。妳是誰?我為什麼要討厭妳?」

「你……」

他看了看手腕上不存在的手錶。「該去上下一堂課了,很高興認識妳,露欣達‧布萊斯。」

他離開了我的視線範圍,而我只能呆愣在原地,耳邊不斷迴盪著他叫我「露欣達」的聲音,看著他消失。

 

***

 

「坎恩‧沃克。」凱特低頭看著筆記本上潦草的字跡。「妳知道這個要幹嘛?我記得妳對帥哥從來不感興趣。」她揚眉,疑惑的看著我。

「沒有,我以為是一個小時候的玩伴。」我搪塞過去,接著想到了一件事,「他知道我的名字。」

「真的?」凱特驚喜的張大眼睛。「那妳回答什麼?」

「我還來不及回應他就走掉了。」

她的表情黯了下來。「是喔……」

我抓起枕頭一把扔過去。「妳是在可惜個什麼東西啦!」

「對不起啦!我知道妳心在他處,對不起嘛!」她一次又一次閃過我的攻擊,大笑著要我停手。

 

***

 

這個晚上,我沒有夢到他。

說不清那是什麼感覺,有點空洞,有點失望。而我竟然有點期待看到坎恩。

「你!」我擋住坎恩的去路。

「又是妳。請問有什麼事?」他慵懶倚靠在鐵櫃上,打量著我。

我揚起下巴。「你知道我的名字。」

他輕笑出聲,「所以呢?這很令人驚訝嗎?昨天課堂上你被老師點到的次數我十根手指都數不完。」

才沒那麼誇張,明明兩次而已。我在心裡嘟囔。

「如果你在意一個人,就會特別去記那個人的名字。」我才不相信是因為老師一直叫我的名字,一定有別的原因!我固執的認為。或許……或許……這可以代表「他」真的存在。

為什麼我會這麼堅持?我說不清楚。

坎恩伸手彈了我的額頭。「露西,妳想太多了。」

「我跟你沒那麼熟。」我別開臉,氣他沒有認真回答我的問題。

「奇怪,是誰連續兩天主動跑來跟我講話?」

「坎恩‧沃克!」

「我記得剛剛有人說:如果你在意一個人,就會特別去記那個人的名字。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

「……」很好,拿我的話堵我。

他哼了哼。「露欣達,想跟我鬥,妳還太嫩。」他撥亂我的頭髮。「很高興跟妳聊天。」

愣愣的望著他遠去的背影,我不禁問自己:我是不是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