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節課,埃美莉雅都一定得坐在跩哥旁邊。埃美莉雅真的覺得很煩。他幹麻要來惹她啊?!

當時會答應幫馬份整理房間只是因為馬份根本沒有給她拒絕的機會,於是她便想:就幫他一次吧,然後跟他把話說清楚。但馬份根本是吃定她了!把她當鐘點女傭使喚,而且還沒給她薪水!

再者,埃美莉雅真的很受不了他那種高傲的個性,跟他相處任何一分鐘都讓她覺得自己是在浪費生命。

就拿今天的飛行課來說好了,他以為自己身為純種有多了不起嗎?他又憑什麼去欺侮同樣是身為純種的隆巴頓?就因為他是葛來分多嗎?

看著馬份和他口中所謂的『聖人波特』在空中較勁飛行技巧,埃美莉雅不得不說這真的是很愚蠢,愚蠢至極!

「埃美莉雅,」跩哥‧馬份喚道。又來了,又要使喚她了。「妳生日什麼時候?」

「是……什麼?」就當埃美莉雅準備要領命時,當場愣住。生日?他剛剛問她生日?

「生日,生日,妳總有生日吧?」跩哥乜了她一眼。嘖,這女人……在想什麼?

「噢,噢,嗯,生日,」埃美莉雅從不知所措中回神,「七月三十一日。」

「三十一?」跩哥皺了皺鼻子,「和波特同一天。」

「你對哈利‧波特的事情倒是很清楚嘛。」埃美莉雅促狹的看著他。

「呿,還不是聽到別人在談論他的事。我才不稀罕他怎樣咧。」他看了埃美莉雅一眼,裝做不經意的說道:「我六月五號,別忘了送禮物啊。」

「喔。」

 

「妳不曉得,教授,哈利‧波特就要到這兒來了──他帶著一條龍!」跩哥急忙向麥教授解釋。

「真是胡說八道!連這種謊話你也說得出口!過來──我會請石內卜教授處理你這件事,馬份!」

跩哥‧馬份被罰勞動服務!而且和聖人波特一起!但這還不是最糟的,更慘的是他竟然被埃美莉雅訓了一頓!

「那叫活該,誰叫你有事沒事就想找波特的麻煩。這就是報應,懂沒?」埃美莉雅不屑的說。

跩哥幾乎想找個洞躲起來。

 

一年級很快的就要進入尾聲了,但……跩哥等待的埃美莉雅送的禮物,他卻沒有收到。

「該死該死,去他媽的梅林!」跩哥正不爽的在寢室踢櫃子發脾氣。

「你在幹麻?又再耍幼稚啦?」埃美莉雅嫌惡的說。

「妳在這裡做什麼?出去!出去!」跩哥二話不說,猛地把埃美莉雅推到寢間外。

埃美莉雅錯愕的站在寢室門口。他到底在發什麼神經啊?

房間裡的跩哥持續洩憤當中。「就說要記得送禮物給我了,她把我的話當什麼啊?她把我當什麼了?可惡可惡可惡!」跩哥一拳打在牆壁上。埃美莉雅看到他這樣,一定又要說他蠢了吧?沒關係啊,他就是蠢,在她眼裡他一直都是這副蠢樣,所以她才不把他當一回事嗎?

「跩哥!」潘西‧帕金森尖銳的聲音響起,跩哥看見她出現在房間,眼神裡透著不耐。這八婆!「你的手流血了!」她驚呼。

「我知道。」跩哥愣愣的望著自己受傷的那隻手,心裡面想的都是埃美莉雅。她看到他受傷,會有什麼反應呢?罵他?嘲笑他?不管如何,他相信她到頭來還是會溫柔的替他包紮,只因為……她是如此善良。

 

「埃美莉雅,妳來跟我坐。」跩哥抓住埃美莉雅的手腕。

「你……」埃美莉雅看到他纏在手上的繃帶。「你受傷了?」她反手抓過跩哥的手。

跩哥猛地抽回。「沒、沒什麼……」

「沒什麼?都已經滲血了你還說沒什麼?」埃美莉雅皺眉望著已經染上一片血紅的潔白布條。「這不成,你這樣傷口會好得更慢。」她二話不說便拉著跩哥上了火車。

埃美莉雅和跩哥單獨坐在車廂中。埃美莉雅手上拿著小罐子,從中挖出一小坨,抹在跩哥的傷口上,傷口立刻癒合,只餘一條細細的痕跡。

「這……」

「我想當醫生。如果把魔法世界的治療方式拿到麻瓜世界會怎麼樣?我常常這麼想著。」

「妳不能……」

「我知道,所以說只是『想』,好嗎?」

「喔。」

車廂裡只剩下沉默。

一會兒後,埃美莉雅開口:「你就不能小心一點嗎?」

雖然只是輕輕的一句話,但那聲音搔著跩哥的心房,像甜甜的糖漿流過。

「埃美莉雅……」跩哥呢喃,呼吸撫過埃美莉雅耳際。

埃美莉雅微微抬頭。「怎麼了?」

跩哥愣了愣,有些尷尬的笑道:「嗯,沒事。」

「嗯。好了。」埃美莉雅在繃帶上打了個結。

跩哥優雅收回手。「謝謝。」

埃美莉雅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就要離開車廂。

「欸,妳要去哪?」

「傷口包紮好了,我該走了。」埃美莉雅理所當然的說道。

「坐下。」跩哥命令。

「喔。」

埃美莉雅和跩哥並肩坐著。

跩哥有點緊張,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該死的,他連自己為什麼會緊張都搞不清楚!

「快到站了。」突然,埃美莉雅說道。

「呃?」

埃美莉雅萬分認真的看向跩哥。「請問,尊貴的馬份先生,我可以自由行動了嗎?」

「呃,喔,可、可以。」跩哥似乎還沒反應過來。

「恩洛謝過馬份先生。」語畢,拿著自己的東西離開車廂。

許久,跩哥才終於反應過來。她在諷刺他!絕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