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2012/06/11

個人評價:★★★☆

 

本篇心得有雷,未看過此書的人請斟酌進入。


看完《曾許諾》之後我的心情真的還挺低落的……

已經很久沒有看像《寂寞糖心》一樣步調輕鬆的書了呢!

上上禮拜六下午到新光誠品去逛,一看到這本書的簡介就下定決心要買了!!!!!

 

碧安卡.派普──十七歲,言詞尖銳,性格忠誠,並清楚自己永遠不會是朋友群中最漂亮的女生。她痛恨全校最有魅力的花花公子──衛斯理.羅許,在他替她取了一個「恐龍妹」的綽號時,她把可樂潑到他的臉上。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幾行字就令我不禁熱血沸騰了啊啊啊啊XD

 

首先,先放上好可愛的封面♥

(好啦我承認買這本書有一半動機是被封面吸引:p)



超可愛的是否是否!!!!!!!

我好喜歡這種有點幼稚(?)的字型唷~

老實說在看這本書之前我不是很喜歡中文書名

英文書名叫做《The DUFF

是「恐龍妹」的意思

不過看完書之後覺得《甜蜜逃避法則》一整個超貼切耶

碧安卡為了轉移注意力和衛斯理滾床單真的是超級甜蜜的逃避法則XDDDDDD

 

老實說我看到裡面這麼多滾滾戲實在是有點嚇到我的毛(我在說什麼……)

我還以為這本書很……純情,因為它封面畫那樣我以為是在講小朋友的故事嘛XD

結果還是典型的青少年外曼

 

這本書和《寂寞糖心》一樣是屬於較輕鬆的小說

甜中帶點酸酸澀澀的感覺(我為什麼開始文藝起來了= =)

 

雖然我一向最看不起的(?)就是花花公子

可是我卻衝著男主角是花花公子這一點買下這本書

恐龍妹+花花公子到底會擦出什麼火花?

真的是很令人期待呀

 

《甜蜜逃避法則》一開始都是在鋪陳

場景較多發生在學校

到碧安卡和衛斯里漸漸熟識之後

把故事帶入角色們的家庭裡

帶出那些家庭問題

背景也換到房間(不然要怎麼滾?XD)

步調也有輕微轉向比較憂愁的感覺

 

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有時候是悲傷的、不想讓別人知道的

當一個人願意對你敞開心房

表示他願意信任你了

(打到這一句突然好有感觸……好像是因為最近在看《毒醫棄后》的關係)

 

當碧安卡發現自己喜歡上衛斯理時

她的第一個直覺反應是遠離他

因為她認為衛斯理不會喜歡像她這樣的「恐龍妹」

所以她選擇逃避

逃到另一個男孩身邊

最後卻發現

選擇逃避

現實還是會在前方等著妳

那些問題並不會因此消失

唯一能做的就是面對它

 

我很喜歡當碧安卡知道自己喜歡上衛斯理時那種矛盾的心情

特別覺得心有戚戚焉

邊看邊在心裡吶喊著要她不要再彆扭了啦!!!!!!!XD

難得花花公子衛斯理都已經這麼宣稱了:「衛斯理‧羅許從不追女孩,不過我要追妳。」

碧安卡妳就別害羞大方接受吧!()

 

碧安卡在托比和衛斯理之間做抉擇

明知道托比是最完美的男孩

她卻還是選擇了衛斯理

我們生命中的另一半

要求的並不是「完美」

而是對自己而言最合適的那一個 


(p.s.我不知道是我有偏見還是怎樣……有幾個句子讀起來卡卡的,但大致上還可以。不過我看到「司馬昭之心」五個字的時候還是有愣住XDDDD)


 

 


延伸閱讀:作者的官網

這是我第一次把作者網站裡作者自己挑的歌單全部點出來聽

我一聽到Britney Spears的《Womanizer》就一整個心花開,這首歌怎麼這麼適合啦~~~~>w<

(那時候布蘭妮超正的,我第一次看清楚她的臉……XDDD)

(不過那男的……我一點都不覺得他Charming)


放上超火辣MV


然後是歌詞:(來源:知識+)

[Verse 1:]
Superstar
超級大牌! 

Where you from, How's it going? 
什麼來頭? 最近好嗎?

I know you 
我知道你的個性

Gotta clue, What you’re doing? 
讓我抓包,這次又是怎樣?

You can play brand new to all the other chicks out here 
你可以在外放肆地與其他美眉有說有笑

But I know what you are, what you are, baby 
但我看穿了你的真面目!你的真面目!寶貝 


Look at you 
你看你

Gettin' more than just re-up 
不僅僅是要隨時補充新品

Baby, you got all the puppets with their strings up 
寶貝,你還能輕易地掌握你的玩物

Fakin' like a good one, but I call 'em like I see 'em 
假裝我是第一名,我自己說了算!  
I know what you are, what you are, baby 
我看穿了你的真面目!你的真面目!寶貝


[Chorus:]
Womanizer woman womanizer 
女人玩家,女人-女人玩家

You’re a womanizer 
你是女人玩家

Oh womanizer oh you’re a womanizer baby 
女人玩家! 你這個女人玩家,寶貝

You, you, you are 
你是,你是,你就是

You, you, you are 
你是,你是,你就是

Womanizer, womanizer, womanizer 
女人玩家,女人玩家,女人玩家!


Boy, don't try to front 
你,你真的太超過了

I, I know just, just what you are, are 
我,我看穿了,你的真面目

Boy, don't try to front 
你,你真的太超過了

I, I know just, just what you are, are 
我,我看穿了,你的真面目

You got me going, You're oh so charming 
你讓我心神不寧,你真的好有魅力

But I can’t do it, you womanizer 
但我真的敗給你,你是女人玩家 

 

You say I'm crazy, I got you crazy 
你說我肖笑,我也讓你瘋狂

You’re nothing but a womanizer 
你就是名符其實的女人玩家


[Verse 2:]
Daddy-O 
全民情聖

You got the swagger of a champion 
你一副得到金牌的神氣模樣

Too bad for you 
只可惜

You just can't find the right companion 
你就是沒辦法找到你的真命天女

I guess when you have one too many, makes it hard 
我想當你玩得太多,就要開始傷腦筋

It could be easy who you are 
其實你能輕易地認清你自己

But that's just who you are, baby 
但這就是你的真面目,寶貝


Lollipop 
吃根棒棒糖

Must mistake me your a sucker 
差點讓我誤食了你

To think that I 
我想一想

Would be a victim not another 
就讓我成為你的祭品

Say it, play it how you wanna 
說出來,放膽去玩吧

But no way I'm never gonna fall for you, never you, baby 
但你別作夢,我不再將為你沉淪,不再如此,寶貝 


[Chorus]


[Bridge: ] 
Maybe if we both lived in a different world 
假如我們都處在不同的世界

It would be all good, and maybe I could be your girl 
或許會比較好,也或許我能成為你的另一半

But I can't 'cause we don't, You 
但還是算了吧,因為我們之間玩完了!


[Chorus]



然後是旋律很好聽、我很喜歡的《When It All Falls Ap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