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以此篇文章向《獨步天下》及其作者李歆致敬。


    ✮     



  「媽,這我來做就好我說真的!」看著年邁的母親彎身抱起地上沉重的木桶子,我連忙上前去接。

  母親寵溺地笑望我,待我把木桶搬上桌子之後,她拍拍我的手臂。「去叫妳哥來幫忙,妳難得回來一遍,多陪陪湛兒。」

  我尷尬一下,對母親點點頭,轉出廚房喚哥哥出來幫忙,然後鬼鬼祟祟地溜出家門。

  吳湛是我的青梅竹馬,也是我這次回來母親幫我找的相親對象,我躲他都來不及了,找他?

  不是說我多厭惡他,可那是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吳湛!在我的印象裡他還是那個鼻涕常常掛臉上的小鬼,戀愛這種東西真的和我們搆不上邊。

  懷著歉意在心中對母親悄悄說了聲抱歉,我踏著輕快的步子朝雪白大道而去。

  我的家鄉在吉林省梨樹縣,雖離家在外地工作,但每年都會回來個一兩趟,例如現在吧,過年是一定要回家的。

  走著走著,我竟就走到了我和吳湛小時候最喜歡鬼混的廣場前。以前都只是好玩在這邊跑來跑去,也沒有認真地參觀過地方,如今仔細一看才發現自己錯過了什麼。望著眼前的古城門,我不禁感嘆。

  斑駁的石牆聳立眼前,我猛然感受到一股呼吸緊促的難受。視線突然花白一片,像是被閃光晃著了,用力眨了眨眼,我甩動暈眩的腦袋。廣場上除了我之外空無一人,估計是都待在家裡準備過年,而我卻在這時候瞧見城門下站著一個人,是個男子。他朝我的方向望過來,對我揮了揮手。

  我疑惑,看看四周再看向他,指著自己,他頷首,我有些腳步不穩地走到城門下。噠噠的馬蹄聲於我身後響起,但我回頭卻什麼都沒有。再回過身,那男子卻已失去了蹤影。

  難不成是我冷到昏頭了,出現幻覺?心跳急速攀升,倚著牆角緩緩蹲下,吃力地呼吸著空氣。

  大地開始劇烈搖晃。下一秒,世界在我眼前應聲碎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