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惜之

 

知道這個作家是從耕林的《Mini小說》看來的。

她寫的《錯愛》很好看,那是我除了《秀麗江山》之外看了會哭的小說,雖然小小一本,可是力大無窮(怎麼怪怪的?)無功不受祿,那是穎兒的原則。

《錯愛》分為兩本:《虧欠篇》和《償還篇》。看《虧欠篇》的時候我哭了,為了宇淵(男主角)的後悔,是他,是他親手將穎兒一步步推向死亡,他把她推下去,死了、心也死了,穎兒死了,他唯一剩下的親人死了,再多的後悔也喚不回一個紀穎,喚不回……

在《償還篇》中,穎兒重生了。墜崖之後被曲爺爺和曲奶奶救起,縫了臉、重整了早已腐壞的五臟六腑。因緣際會下,她與鍾離宇淵再度重逢,那是命,是命中注定,命中注定她與宇淵的因緣此生斷不清、斬不了。穎兒化身為曲無容,宇淵對她的青睞引來玉寧公主的嫉妒心,惹來殺身之禍。後來發生了種種事情(細節自己去看囉!),玉寧公主處處設計、為難曲無容,她不知道的是,曲無容根本只想快點離開皇宮這個是非之地;她不知道的是,她的詭計竟會弄巧成拙……

 

另一本《Mini小說》我看了很感動的是《擄獲偷心總裁》。

其實它的原書名是:《愛情失憶指數4》,可是每次那個出版社(應該是出版社啦)都把名字改得很難聽,都什麼什麼總裁的,笑死人了!說來我真同情那些總裁,一輩子的總裁呀,永遠只能看著董事長的位子流口水。

很老的梗了,男主角出車禍失去記憶……等等,但我還是不禁要難過的,雖然不及《錯愛》那般嚴重,但還是給他小小的流淚了一下。

總之,女主角到很後面還一直婉拒男主角的感情,因為男主角是女主角好朋友的未婚夫(!真複雜),所以女主角為了不傷害到她的好朋友,於是她決定犧牲自己。故事中間還穿插了阿桑的《葉子》,那真的唱出了那種悲苦的fu

 

再來是《大周寵妃傳》,作者同樣是惜之(廢話,這篇就是在講惜之的作品吼)

一樣是穿越,我實在是有夠討厭阿朔(男主角)的,以為自己是太子就了不起的嗎?就可以亂來,不顧別人感受、不想想別人的苦衷,嘉儀沒死實在是太便宜他了!(好啦,我知道女主角死了就演不下去了,可是忍不住嘛!)

現在來看看官方的簡介!(我沒看完,沒法介紹,而且我懶了)

 

《大周寵妃傳1:凊沂公主》

織情使【惜之】首部穿越長曲
序曲是甜蜜,分離是插曲;
心碎,則是它的主題曲……
逆溯光陰回到過去是個無解的謎,注定愛你卻是我篤定的答案。

我的名字普普、成績普普,連在家排行也普普。
簡單說就是個平凡到不行的女生。
誰知道一趟北京之旅讓我莫名其妙回到了古代,
成了吏部侍郎 家的五 小姐。
說也奇怪,二十一世紀的我沒人追,
來到這裡後,卻開出各式各樣的桃花,
我的人生也從此由黑白變彩色──
溫和親切的六皇子、火爆高傲的九皇子、英俊瀟灑的十二皇子,

還有帥到爆錶的花美男三皇子,
以及落寞孤傲,卻最讓我心動的權朔王……
一場宮廷的賞花會,所有女人夢寐以求的皇子全教我碰上了,

假如舉辦認識皇子大賽,冠軍非我莫屬,
但這也讓我頓時成了眾家皇子的目標,
這些優秀到沒有天理的傢伙,
竟然爭先恐後地求皇帝老爺把我賞賜給他們──

 

《大周寵妃傳2:和親之路》

 

  不知道這是不是天注定,最不想要招惹上皇親國戚的我,卻硬是引來了一堆皇子的關愛眼神,還萬萬不該地愛上了那個最有可能成為皇帝的權朔王,而他,亦許諾皇后的位置只屬於我一人所有。

  只是,我不願夾在他的嬌妻美妾中間,讓妒嫉猙獰了面容;更不願這份美麗浪漫的愛情,變成他喘不過氣的負累。

  我只願他和我的記憶裡,只有疼惜與眷戀;只願他對我永世不忘,心底僅記掛著我一人。

  於是我決定假和親之名悄悄遠走他鄉,或許就讓我們之間在這裡畫下休止符──

 

《大周寵妃傳3:逆轉光陰》

原以為此生再無緣和他相聚廝守,
豈料上天卻硬是把我帶回到他的身邊,
而為了愛他,我一次一次義無反顧──
為他飲下毒酒、賭上性命,不悔;

為他遠嫁異國、顛沛流離,不怨;
為他千里跋涉、思策退敵,面對千軍萬馬,亦不畏懼。
然而,親眼見他再次為了鞏固權力迎進美嬌娘,
卻輕易把我滿腔勇氣全盤打碎……
心痛到極點,

我不知是該再義無反顧一回,
還是要把心埋葬,就此放手……

Water說嘉儀(女主角)第三集還被皇帝用鐵鍊吊起來(?),好噁心。(←錯了,是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