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翻開這本書,看到『序』的地方,第一個想法是:啊噁,好詭異。

接著我慢慢往下看,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最愛看凱兒(帝嵐:凱兒是妳在叫的嗎?!)和阿嵐互動時的溫馨感覺。當卡當先生說到關於王子帝嵐的故事時,我其實就有點猜到老虎就是王子。

 

一開始會被這本書吸引是因為封面()。封面那隻白虎好可愛柳~~~~(也許只有我這樣覺得??!!)非常深得我心~~~~

整本書題材很新穎,我對印度的文化是全然不瞭解,看這本書的時候有種陌生又新奇的感覺,困惑中帶著好奇,讓我一直看下去。

 

凱西是預言中的少女,她的任務就是終結詛咒,使羅札朗兩兄弟可以掙脫老虎的樣子。於是,她踏上了旅途。

 

原本,凱西是完全被蒙在鼓裡的。沒人告訴她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沒人告訴她未來的路可不是她想的那麼簡單。在叢林中,在阿嵐身後,她即使又累又怕,但她還是捨不得離開阿嵐,她把阿嵐視為她的責任。

在小屋時,阿嵐對凱西說出真相。

凱西困惑、不解,但她很快接受事實,因為一切實在是太詭異,唯有阿嵐的解釋說得通所有的怪事。

 

我最喜歡的是凱西和阿嵐去倒奇稀金達找黃金果的那段,他們兩人一邊執行任務,凱西一邊想把她和阿嵐之前的種種情愫理清。

最後,凱西終於想清楚了。但她最後的決定卻是:她和帝嵐不適合。

看到這裡,我實在是忍不住想一棒敲在她頭上,朝她大吼:「妳到底在顧慮什麼????!!!!阿嵐都說他要跟妳在一起了啊!!!!!!!

總之,凱西奇特的腦袋構造實在是讓我很汗顏。

 

接著,他們成功拿到黃金果,回到家裡,到季山出現。至少凱西很清楚自己真正的心意,不會三心二意。

 

老實說一開始我還以為卡當先生是壞人呢!以維他是受羅克什之命要把阿嵐綁走,然後因為凱西也有利用價值,最後乾脆連她一起綁走。結果原來卡當先生是阿嵐忠心耿耿的朋友啊!(所以真正的壞人是讀者?!)

 

這本書的題材很新穎!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翻譯有點跳tone!?

但大體來說還是翻譯得文字優美、語句通暢。

而且我挺受不了凱西一直『本人』、『本姑娘』的喊耶,讓我覺得有點……

 

不過還是值得推薦的一本書。期待看到下一集~(羅克什是大壞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