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同人文獻給所有不喜歡《墮落天使》的人,此書書迷不喜勿入!

 

今天的夢不一樣。

我看到了他的臉。

他還跟我說……他叫作丹尼爾。

然後我就醒了。

清醒之後我已然記不得丹尼爾的長相,但我知道他有一種吸引人的無形魅力。

「幹麻笑得像個花痴一樣?」討人厭的聲音出現了。我故作兇狠的瞪了坎恩一眼,低吼道:「要你管!」但他還是看著我,臉上依舊掛著懶懶的笑容。

我自討沒趣的撇了撇嘴角,伸手去開櫃子。

然後我愣住,周身發冷。

我的課本上佈滿了好幾十隻緩緩蠕動的蛆蟲。我覺得我要吐了。

似是發現我的不對勁,坎恩探頭問:「怎麼了?」

一隻蛆掉到我的鞋子上。

他皺眉,彎身將牠掃落地面,再摟過我的腰,對四周的人群揚聲道:「誰做的最好在放學以前處理好,否則你會得到比這個更可怕的東西。」他牽著我離開。

 

***

 

「妳遇到事情都這麼冷靜嗎?!」坎恩有些著惱的問。

「我、我……」深吸一口氣,我努力想把句子說完整。「我只是嚇到了、嚇傻了……那真的真的好噁心!」我不禁打了個冷顫,「蟲蟲一直動你不會覺得超級恐怖的嗎?你為什麼都不會怕?」

「不過是小孩子的惡作劇。」他的語氣淡淡的。或許他沒有這個意思,但我怎麼覺得有點在嘲諷我大驚小怪?

好吧,看在他幫了我的分上,我決定是我想太多了。

「……那個……坎恩‧沃克,剛才謝謝你。」

「坎恩。」

「呃?」

他笑開,「真的謝謝我就不要連名帶姓的叫,露西。來,試試看,沒這麼難。」

啊,又露出本性了。

坎恩的手箍住我的下巴,誘哄似的說:「來嘛,不要害羞。」

這個怪叔叔!我在心裡面暗罵道。「是不是我照做你就會放開我?」我揚眉。

他但笑不語。

我嘆了口氣,「坎恩,剛才謝謝你。」

坎恩滿意的點了點頭,鬆開手。

「……變態……」我嘟囔。

「什麼?大聲點我沒聽到。」

「沒事!」我厲聲回駁,眼尖地發現他踩下油門的腳。「等、等等!現在是要去哪?!」

「帶妳出去兜風嘍。」

「學校怎麼辦?」

他用某種無可救藥的眼神瞥了我一眼。「學校有人想整妳妳還想回去?」

「說不定只是搞錯對象了。」

坎恩的手伸過來揉亂我的頭髮。「天真的小朋友,妳想太多了,天底下才沒有這種巧合。」

「……自以為是……」

坎恩開始高歌,把我輕視的話語蓋了過去。

 

***

 

「你帶我來這裡幹麻?」我看著眼前湛藍的海水,歪頭問道。
我看著坎恩的側臉,看見他的嘴角勾起了一點點不易察覺的苦澀微笑。「緬懷故人。」

「是個女孩嗎?她很漂亮?你很愛她吧?」我不假思索的脫口而出,然後才發現自己的口無遮攔是個該死的缺點。

坎恩猛地抬起頭,愣愣的望著我。半晌,他用有些迷茫的語氣說:「是的,她很美,一直……都是最美的。」他的話語令我微微僵住。我好像……碰到了他不願讓人知道的傷口。雖然我認識坎恩也不過兩三天的事,但是我對他的印象就是:玩世不恭,好像沒有什麼事情能夠打敗他。

好吧,或許我真的把他想得太神了,沒有誰真的所向無敵,他也是人,也會有脆弱的時候……

「她真的非常非常漂亮,妳跟她就像是賴蛤蟆和天鵝的區別,懂嗎?」
……我收回前面那句話。

我感覺得到坎恩在看著我,他笑問道:「生氣了?」

「沒有。」我冷著臉回答,「我已經長得沒有很好看了,不想再添一個愛亂發脾氣的罪名。」

坎恩伸手過來揉亂我的頭髮。「笨蛋,妳真的是笨蛋。」

我胡亂掙扎,「你又來了!又罵我!」

「笨蛋就是笨蛋!」他的手扣住我的腰,下巴靠在我的頭頂。

「那你是混蛋!」我捶他一拳。
他悶笑。我認命的靠在他胸前,不是因為這種感覺很美好、很熟悉……唔,我在想什麼。反正,我也沒有足夠的力氣可以掙脫他。我總有一天會報仇的!

然後,我就靠著坎恩熟悉的胸膛、看著那片熟悉的天空、聽著熟悉的浪潮聲、跌入了熟悉的夢境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