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綰青絲》和《冰戀沉醉千年前》是兩本我目前較喜歡的穿越小說。

共通點是女主角都是靈魂穿越,不會古代現代兩頭跑。

我覺得裡面男主角的設定有一些也挺像的。

先來說楚殤和君凰越。(還是北洛?還是君洛北?唉呀都一樣啦!沒事取那麼多名字幹啥?)

楚殤是花花在那個時空裡最恨也最愛的人。(因為他濫殺無辜又囚禁花花,花花不恨他才奇怪吧?)

君凰越對秦瀾也是一樣的。他一把大火就把君凰越這個人給燒了,並以君洛北的身分當上皇帝。這已經給了秦瀾難堪了,秦瀾自然是恨他的,而且就在她決定把他當丈夫來看的時候,君凰越卻又背叛了她對他的信任。總之我覺得秦瀾恨他是應該的。可是秦瀾卻又割捨不了君凰越對她的溫柔。反正就是一個很矛盾的狀況啦!!

玉無間的話我會把他跟雲崢放在一起(當然玉先生負心的部分就免了)。雲崢和花花生了雲諾;玉無間和秦瀾生了玉遇。

可是雖然我很喜歡雲崢但卻恨死玉無間了!!總之我對他的出軌很不爽!!

霓緋,該把他跟誰比較呢?我想應該是安遠兮吧!(當然是恢復記憶前的安遠兮,恢復記憶後的安遠兮太欠扁了)都是先從哥們做起的,不同的地方在於秦瀾最後選擇的不是霓緋。

我還挺喜歡《綰青絲》的結局的,因為最後花花還是跟楚殤在一起。

至於《冰戀沉醉千年前》我就不太滿意了,不過看了那麼多喜劇,偶爾換換口味也是不錯的。只不過俗話說:「有情人終成眷屬。」,這句話絕對不是和用在秦瀾和君凰越身上。

君凰越對秦瀾來說,保有的是最原始的愛情;而玉無間對秦瀾來說,是像家人,不管少了誰,甚至是少了玉遇,這個家庭都不會完整。

總結,秦瀾和君凰越(我還是喜歡叫他這個名字,因為那是他在背叛秦瀾之前用的名字,我比較不會覺得火大)兩情相悅,可是卻沒辦法在一起,真是可惜。


講了老半天,就是忘了講女主角。

花花和秦瀾都很會畫畫,有很強的自我保護慾,而且很會做生意,可為商場女強人。


雖然講了老半天我也不太懂自己在講啥,只是無聊拿兩本書來比較罷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