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今年是第一次寫年度十大愛書,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寫這種回顧一整年的文章,感覺都是當下的欸,和剛看完書時的感覺不同

當初我看完《家傳大煎鍋》和《寂寞糖心》的時候我還以為它們會在【年度十大愛書】的排行當中,但事實證明當下的感覺都是不準的ww

(P.S.無名的文字上限害我要分成兩篇orz)

 

以下多多少少都有點雷,大家請斟酌。

 

 

 

 

Top 10

《精巧細緻》by大衛‧芬基諾斯


首先第十名是改編電影《愛情好意外》的原著小說《精巧細緻》

當時在廣播上就有耳聞到這部小說,只是一直沒有特別注意

是到某一天在網路上看到改編電影《愛情好意外》是由奧黛莉‧朵杜所主演才讓我有想把這部小說買來看的衝動(啊,不過我到現在還沒看過電影就是了XD

這部小說比較屬於輕鬆小品,看一個剛失去丈夫的女人──娜塔莉如何走出喪夫的傷痛

另外也從把娜塔莉丈夫撞死的駕駛角度來敘述肇事者心中的悔恨和自責

前半段稍微有些悲傷

但當娜塔莉遇到馬區斯,並進一步與其交往之後情況漸漸好轉

又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在愛情裡,你需要的不是最完美的人,而是最適合自己的人

 

 

 

 

Top 09

《吸血鬼學院》by雷夏爾‧米德



雖然今年看的是五、六集,但還是想說一個系列一起講好了

《吸血鬼學院》(下簡稱VA)的第一集並不出色

就像所有YA小說的固定模式一樣

只是很難得的,女主角蘿絲不像某些YA小說沒用的女主角只會等著別人來拯救

我喜歡會打鬥的女主角,而蘿絲正對了我的胃口

擅打架、衝動、愛護朋友、有時候有點小任性、對異性有興趣

以上,是蘿絲瑪莉‧海瑟崴的個人特質,簡單來說就是個青春期的青少年嘛~

蘿絲雖然常常闖禍,但我覺得她是個很討喜的主角

雖著VA一集一集的出版

我看得到蘿絲的成長(只是她衝動的個性吼……XD

有個討喜的女主角不代表我喜歡男主角……

我超討厭迪米特里的啦!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油然而生的厭惡感

總之VA一集比一集精采(好啦忘記是第四集還第五集有小小無聊了一下)

而且每集都有爆點哪~>v<

我好期待中文版翻外篇上市的日子唷~而且是艾德里安的故事呢♥

不過希望出版社和翻譯可以再用心一點,不然每次在看書的時候都感覺自己好像在抓錯字XD

延伸閱讀→《吸血鬼學院4血之盟》(Blood Promise) By 蕾夏爾.米德 (Richelle Mead)

延伸閱讀→妳願意殺死所愛,還是……為愛而死?──《吸血鬼學院5絕命感應力》

 

 

 

 

Top 08

《曾許諾》by桐華



這本我一開始在排的時候本來很前面

但因為是桐華作品的關係排名硬是被往後拉(我有說過我很討厭桐華嘛?)

還有結局不美滿,所以名次直直落

先說我真的很喜歡《曾許諾》的故事架構

也很喜歡男主角蚩尤的深情(呃,雖然我不能苟同他殘暴的手段)

我喜歡桐華筆下的蚩尤,但真的有些時候我會覺得蚩尤有人格分裂……(還是我應該說是神格分裂咧……)

而且現在想想有些劇情也不太合理:ooo

以及結局的關係我想我真的近期之內不會再去翻這本書

延伸閱讀→既不守諾,何必許諾?──《曾許諾》

 

 

 

 

Top 07

《公華》by御我


剛看到《公華》的劇情和裡頭的故事氛圍

一度還不太相信是出自御我之手

畢竟在《公華》之前我只有接觸過御我的《吾命騎士》

《吾命騎士》整個系列都是走搞笑路線的(有時候男主角還會做很多蠢事整個爆走XDD

但《公華》整部小說都是走比較血腥且殘忍的路線

還有人性的險惡

以及悲傷

《公華》無疑是我看過的輕小說內最喜歡的一套

雖然目前才出三集但我真的迫不及待想趕快看下去

好想趕快知道公華會發生什麼事>

 

 

 

 

Top 06

《甜蜜逃避法則》by可荻‧凱普琳潔


這本小說真的好~~~~~~~可愛

除了很喜歡封面之外我也很喜歡男女主角──衛斯理和碧安卡之間的互動

雖然中後段有點小彆扭但我還是看得很開心~

這本本來排在Top 08

是因為前幾天又聽到了小甜甜布蘭妮的〈Womanizer〉,當時看書那種很興奮的心情又回來了♥

延伸閱讀→恐龍妹+白馬王子=喜劇?悲劇?鬧劇?──《甜蜜逃避法則》

 

 

 

 

Top 05

《致命兒戲》by歐森‧史考特‧卡德


這是我繼《飢餓遊戲》全系列之後看的第一本反烏托邦小說

這本真的很精采!

作者很擅長於在故事中扮演教官的角色玩弄安德

雖然殘忍

卻是必要的手段啊……

今年325電影會在美國上映,不知道台灣要等到什麼時候

 

 

 

 

Top 04

Divergentby Veronica Roth


噹噹噹!(敲碗)

這本是最近(應該)蠻夯的反烏托邦小說~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看英文小說,有點零零落落,因為贈品買了中文版,雖然我一直覺得中文版翻『克己派』一整個詭異,但我想我有時間還是會去把中文版翻一翻的(嚼嚼嚼)

這本和《飢餓遊戲》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男女主角是兩情相悅(每次講到反烏托邦小說就會忍不住拿出來和HG作比較XD)相較於比德辛苦的單戀甜蜜許多

作者也真的毫不心軟,第一集就送了好多便當(Al那個比較像活該)

我喜歡Veronica對於人物的描述,還有那個landspace!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會感到恐懼的事物

雖然據Daisy說第二集的Tris壞掉了,但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追續集(英文版就暫時敬謝不敏XDD

然後Tobias真的好帥氣哦哦哦>v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