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打從心底敬重這個司機

他在不舒服的時候還能惦記著車上的乘客,我真的很感動呀呀呀呀

心肌梗塞! 客運司機硬撐救31乘客

TVBS 更新日期:2011/02/16 18:23 韓上棆

上午統聯客運一名蔡姓駕駛,載31名乘客從北市交九總站要到台中,行經泰山收費站前,疑似心肌梗塞,這名司機趁著意識還清醒時,用盡全身最後的力氣,把車停靠在國道警察隊門口,乘客向警方呼救,員警也立刻派車護送男子到醫院,不過院方急救後,最後宣告不治。

統聯客運車上,50歲的駕駛蔡坤霖雙手一攤,疑似心肌梗塞發作的他倒在方向盤,一旁的乘客看到了,趕緊向員警求救。處理員警:「從重慶南路開,到匝道要上交流道,(乘客說)就看到司機冒冷汗。」

當時員警聽到民眾呼喊,紛紛衝出值班台,立刻把腿軟、意識模糊的司機抬上偵防車,護送他到醫院急救,不過院方還是宣告急救無效。國道一隊交通組長范楊健:「我們很難過是,他1個人救了31個生命,我們10幾個人卻救不了他1個人生命。」

員警說早在蔡坤霖昏倒前一刻,擔心車上乘客安全,他還硬撐握著方向盤1分鐘,讓車慢慢往前開了2百公尺,直到停止。統聯業務副理許凱翔:「9點50分,從台北這邊開回台中,是第二趟車次。」記者:「他在貴公司服務多久?」許凱翔:「從91年開始。」

客運公司表示,16日上午6點半,蔡坤霖才從台中北上,休息大約1個小時,再從京九總站出發前往台中,上路前,司機身體沒有異狀,沒想到發車25分鐘後,他卻昏迷在泰山收費站前,目前也通知家屬處理後事,協助警方調查。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6/8/2miw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