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羅諾斯軍隊在招募更多神與混血人加入後,勢力變得更加強大。混血營花了一整年的時間,準備與泰坦巨神決一死戰,即使他們深知打贏這場戰爭的機率渺茫。正當天神們努力遏止破壞力強大的怪物泰風入侵,克羅諾斯趁隙朝天神的地盤紐約市進攻,使奧林帕斯山陷入無人看守的狀態。現在,就靠波西和一群年輕的混血人軍隊來阻止這一切。

  除了精采絕倫的正邪對戰,在眾所期盼的〈波西傑克森〉精采大結局《終極天神》中,波西十六歲的生日預言即將揭曉,波西必須面對的還有自己的命運。




我的媽呀!一隻飛馬在我車上

世界末日就從一匹飛馬降落在我車子的引擎蓋上開始。

在那之前,我有一個超愉快的下午。就技術上來說,我不應該開車,因為我還要再過一星期才滿十六歲,但我媽和繼父保羅帶著我跟我朋友瑞秋一起,來到這個長島南岸的私人海灘。保羅把他的車Prius借給我們開去繞一繞。

啊,我知道你一定會這樣想:「哇,你繼父也太不負責任了吧……」但是保羅很了解我,他看過我把怪物切成兩半,還有從爆炸的學校大樓裡跳出來,所以他大概覺得開個幾百公尺遠的車,不是我所做過最危險的事。

反正,瑞秋和我正在開車兜風。那是一個炎熱的八月天,瑞秋把一頭紅髮梳在腦後綁成馬尾,身上穿著泳衣,外面罩了一件白襯衫。因為之前我只看過她穿破爛T恤、噴灑了顏料的牛仔褲,所以現在的她,看起來就像一百萬枚古希臘金幣般閃閃發亮。

「噢,在這裡停車!」她對我說。

我們停在可以眺望大西洋的山坡上。海洋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但今天的海特別美,綠得發亮、平滑如鏡,彷彿這是我爸為了我們而讓海洋保持平靜。

順便說一下,我爸是波塞頓。這種事他做得到。

「那麼,」瑞秋對我微笑,「關於邀請的事……」



「喔……對。」我試著用很興奮的口氣說。我是說,她邀我去她家在聖湯瑪斯的度假屋玩三天。通常沒什麼人會邀請我,而豪華假期在我家的定義,就只是在長島的一間破舊小屋度個週末、吃吃冷凍披薩、租些影片來看。沒想到瑞秋的家人竟然願意讓我跟著他們一起去加勒比海玩。

不過,我真的非常需要放假。今年夏天是我這輩子最辛苦的日子,就算只是幻想放個幾天假都很誘人。

況且現在隨時都會有大事發生。我正在「待命」一項任務。更糟的是,下週就是我的生日。有預言說我滿十六歲的時候,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波西,」她說:「我知道現在時機不對,但你永遠都沒有好時機可言吧?」

她說的有道理。

「我真的很想去,」我向她保證,「只是……」

「戰爭。」

我點點頭。我不喜歡談這件事,但瑞秋曉得那是什麼。和大多數的凡人不同,她能看透迷霧──那是一種扭曲凡人視覺的魔法屏障。她看過怪物,她也遇過一些對抗泰坦巨神的混血人和他們的盟友。去年夏天,她甚至目睹被碎屍萬段的克羅諾斯以可怕的新身體從棺材中復活,而她竟然用藍色的塑膠梳子直戳他的眼睛。光因為這一點,我就會永遠敬佩她。

她把手放在我手臂上。「考慮看看好嗎?我們兩天後才走。我爸……」她的聲音在顫抖。

「他讓你不好過?」我問。

瑞秋厭惡地搖搖頭。「他試著對我好,但結果似乎更糟。我爸要我今年秋天去讀克萊倫女子學校。」

「那是你媽以前念的學校?」

「那是遠在新罕布夏州專門給名媛念的蠢學校。你能想像我去念那種菁英學校嗎?」

我承認這主意蠢斃了。瑞秋喜歡都市藝術計畫,她會提供食物給流浪漢,參加像是關於「拯救瀕臨絕種的黃腹啄木鳥」抗議集會那一類的事。我從來沒看過她穿洋裝,實在很難想像她要學著當上流人士。

她嘆口氣。「他想說如果能對我好一些,我就會有罪惡感,然後向他投降。」

「所以他才同意讓我跟你們去度假?」

「沒錯……可是波西,你去就是幫了我一個大忙。如果你能跟我們一起去就太好了。而且我想跟你談件事……」她突然不說話了。

「你有事想跟我談?」我問。「你是說……那件事嚴重到我們得去聖湯瑪斯談?」

她抿一抿嘴。「聽著,你現在先忘了這件事。我們假裝自己是兩個平凡的人。我們出來開車兜風看看海,而且在一起很舒服。」

我感覺得出來有事情讓她心煩不已,但她擺出笑臉振奮精神,陽光讓她的頭髮看起來像一把火般閃耀著。

我們今年夏天常常混在一起。這完全不在我的計畫之內,但隨著混血營裡的事愈來愈嚴重,我就發現自己愈需要打電話給瑞秋,然後離開那裡。我只是需要一些喘息的空間,需要提醒自己還有一個凡人的世界存在,離那些把我當作沙包使用的怪物遠遠的。

「好吧,」我說:「就只是一個平凡的下午和兩個平凡的人。」

她點點頭。「所以……假設這兩個人互相喜歡對方,應該要怎麼樣才能讓這個傻男孩親吻那個女孩呢?」

「噢……」我覺得自己像是阿波羅的神牛一樣,遲緩、愚笨、全身通紅。「呃……」

我不能假裝自己沒有想過瑞秋的事。她這個人好相處多了,比起……另一個我認識的女生。我不用非常小心到底該說什麼話才對,或是搔破腦袋試著了解她在想什麼。瑞秋隱瞞的不多,她讓你知道她的感受。

我不確定下一步會怎麼做……我一時分心,沒注意到巨大的黑色形體從天空飛下,四個馬蹄落在車上,發出砰砰砰巨響!

《波西傑克森》官方網站:http://www.ylib.com/PercyJackson/

《波西傑克森5:終極天神》:http://www.ylib.com/hotsale/PercyJackson5/index.asp

《波西傑克森》混血人俱樂部:http://blog.ylib.com/PercyJackson

※今天(1/27)出版。

順便一提,後來發現,我的《星火燎原》是有附贈品的,只是我爸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