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星馳+九把刀的無厘頭都會喜劇,
原來愛情小說也可以這麼噴飯!

◎ 潛規則:顧名思義,指雖然沒有明文規定卻已約定成俗、被廣泛認同、人們必須「遵循」的一種檯面下的規則。尤其對於特別注重人情世故的亞洲國家而言,潛規則是實際上支配社會運行的規矩,家族、校園、愛情、工作……生活處處無所不在,其中又以職場為最多。

  Ps.此文中的潛規則不純潔,慎入!

  ★晉江中文網超過200萬人點閱、積分高達近兩億,看過就會想給分!
  ★當當網春青文學小說暢銷榜,連續在榜半年未退燒的人氣作品!
  ★編輯也忍不住不顧場合一邊校稿一邊噴笑「好北七」!
  ★網友一致推薦---

  「很搞笑!很強大!」
  「女主簡直讓我無語了,太逗了 ~ 」
  「真的好解悶的書啊!」
  「果然高招!這樣的招數都能想出來」

  他 / 她不說,但我再冏也要做到的事?

  當狗腿白目女學生遇上腹黑金龜男上司,會是女潛男還是男潛女?!

  「老師,我愛你!」

  誰說愛就是一切的答案?

  大四女學生秦卿為了岌岌可危的的成績,不得不客客座教師宋子言大膽告白。
  自以為矇混過關、前途all pass的她,莫名其妙被一家外商公司相中,
  喜孜孜地進了公司以後,才發現原來是被宋總經理給「潛」進公司上班的。

  從此,白目狗腿的秦卿,再也擺脫不掉腹黑強大的宋子言,
  繼續過著表面「巴結上司力求上進」、內心卻呼喊「大爺,你不是地球原住民,是從氣死人誓不休星球移嚴過來的吧!」的失控生活……

  職場處處有玄機、愛情暗藏潛規則,別以為這是個小米蟲出頭天的故事,
  小心,別被作者潛了!

  ☆暗藏愛情中的各種潛規則---言情小說必備公式也被作者潛了!

  潛規則1:又腹黑又強大的男主角被虐後終懂真愛──目前最受歡迎的角色類型及劇情
  潛規則2:老梗的經典加持---不管麻雀變鳳凰還是小姐與流氓,經典總有不敗之處、老梗新招更好
  潛規則3:糾糾纏瀍的多角戀---都不知道到底是誰在虐誰了,女主角到底該跟誰走?言情必備橋段
  潛規則4:超搶戲的男女配角---讓讀者也要很想看超有個性的男女配角的故事,才能繼續寫續集?
  潛規則5:絕對要happy ending---不管過程如何哭哭啼啼,最後都一定要公主和王子過著……的日子
  潛規則6:出人意表的情節與角色---愛情中的波折與發展,誰能安排的與眾不同、感人肺腑誰就贏了

  除了上述規則通通有,本書還保証讓人看了拍案叫絕!

作者簡介

文藝地金剛芭比

  文藝地金剛芭比,女,摩羯座,是該星座一切缺點的最佳代言人。血型AB型,集合該血型的所有缺點。懶散、矛盾、瘋顛、自戀、莫名自卑,自己經常畫地為牢卻一直盲目追求不知所謂的自由。寫文後更是自我矛盾,集中表現為:沒壓力沒動力,有了壓力想逃避,總之,性格中除了比較瘋顛,其他方面都很模糊。

  作者以其獨特的詼諧筆調及古靈精怪的突發奇想,頗有周星馳加九把刀的無厘頭搞笑風格,很能打動時下年輕人。

繪者簡介

Lala

  真要說的話其實就是個好吃懶做的插畫工作者,
  會莫名的迷上謎樣的遊戲跟食物,就是因為這樣事情才會老是做不完(笑)。

  喜歡的東西是泡麵、電影和柴犬。

  討厭的東西的話……裡面絕對有包含自我介紹。










※以下內容涉及小說情節,請斟酌使用。










上面的內容就是把博客來的內容貼一貼。(硍,這懶鬼)

這本書是我送花的畢業禮物,是聽寸丹說很好笑,不過我自己也沒看過啦!

所以畢業後我又跟寸丹借來看(其實她畢業前好幾個禮拜就借我了,只是我畢業後才拿來看),好看呀好看,看到肚子好痛!!(笑痛的)

還記得有一幕秦卿跟她老媽通電話,老媽問她在幹嘛。

秦卿:「我在宿舍床上看《Gone With the Wind》(亂世佳人)。」(其實她在宋子言(男主)家裡)

老媽:「喔?真的嗎?」

秦卿:「嗯嗯,很有名的,中文叫《咆哮山莊》。」

老媽:「喔喔我有聽過,女主角好像叫“簡愛”?」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在床上大笑。

其中讓我覺得最好笑的是秦卿狗腿、諂媚的話。宋子言因為吃了秦卿(不知為什麼我一直想打“男主角、女主角”)做的料理,胃潰瘍復發(因為太辣了),因而住院,秦卿在醫院陪宋子言,想事情想到笑,宋子言問她在笑啥,結果她開始胡言亂語的巴結;「看著這液體(點滴)一滴滴的下墜,想到總經理的病在一點點的好,於是──我欣慰的笑了,我開心的笑了,你看到的只是我臉上的笑,可是你看不到的事我內心對祖國醫療事業和您身體健康的驕傲與歡欣。」

還有在更之前,宋子言問秦卿睡得不好嗎?秦卿回答:「一想到總經理因為我而躺在這張病床上,我擔心我憂鬱我無奈我瘋狂,夜不成寐噩夢連連......」我當下的反應是:「呦,口才真好~」

 宋子言帶秦卿去相親,害秦卿吃太多,肚子大得跟什麼一樣,路上還有孕婦問她;「呀,妳幾個月了啊?」

秦卿:「啊,剛三個月。」

孕婦:「呀,剛三個月肚子就這麼大去醫院看過了沒?是雙胞胎吧?」

秦卿:「嗯,據說是龍鳳胎。」

然後宋子言慢慢的跟上秦卿的腳步,說:「三個月,龍鳳胎,秦卿妳夠耐的啊,跟聖母瑪莉亞有得比。」

秦卿紙了紙左邊肚皮:「這個是男的,叫宮保雞丁。」右邊:「這個是女的,叫魚香肉絲。」惡狠狠的看著宋子言:「他們爸爸就叫宋子言!」

然後宋子言還很開心的說:「行啊,他們只要生下來我就養,別說他們,就妳你我也順便給養了。」

就這句呀~~小宋分明就愛卿卿愛的死去活來呀呀呀呀~~!!

然後整本小說我最氣的是:宋子言你這王八蛋呀王八蛋!你怎麼可以對自己喜歡的女生說這種話呢?啊啊啊啊!!我要殺了你!!!!(怒)

秦卿問宋子言喜不喜歡她,結果宋子言竟然回答:「我一直在等妳問我這個問題,可是妳為什麼偏偏是現在才問呢?妳先看看妳自己的模樣,再想想看。妳配嗎?」

啊啊啊啊!!這什麼爛回答呀呀呀呀!!!!雖然我搞不太懂你老兄說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可是你傷了秦卿脆弱的小心靈了啊啊啊啊!!!!

結果幾天後你又大言不慚的跑到醫院去接人家回家是怎樣?!連解釋都不解釋是怎樣?!

就像秦卿說的啊:「你叫我滾,我滾了,你叫我回來,對不起,滾遠了。」

而且宋子言很特別的一個特性是會誤解別人的意思。當時宋子言胃潰瘍復發住院,秦卿因為怕會被他炒魷魚,加上怕要賠醫藥費而急的哭了,結果宋子言以為秦卿是因為擔心他而哭,所以溫柔的笑了......(真不知道他在爽什麼)

還有在青島的時候,秦卿只是想要回衣服,結果宋子言自己在那邊胡思亂想想出一坨的齷齪。

呃,批評了宋子言諸多,我最欣賞的還是他那一句:「很好。」

真是太有威嚴了哈哈哈~~

他說話說到讓人噎死的功夫也很了得。(妳這算稱讚還是諷刺啊?!)

順道一提,不知為何,我偏愛黃毛~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